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《Cindy’s world》-一個直腸癌患者的最後日記part 1

這是cindy 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

看完我都想哭了我!!!!!

過幾天再把 part 2 po上來

愛生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轉載網路>

2008-7-16 22:52:52

我2005患上直腸癌,7月於廣州中山一院做了切除手術,保肛的,口復稀羅達化療6期。 07年7月發生腸梗阻,經過檢查發現手術吻合口發生病​​變,危及膀胱,另外腹膜有種植腫瘤,於是再進醫院進行化療,沒效果。醫院院長說沒辦法了,只能開刀造口排泄,言外之意是沒得治了。我灰心意冷,由於沒錢了,也就只好回家等死吧。

一個網上的香港朋友送了我一本藥書,《阿樂偏方》,我按照書上說的買中藥吃,4塊一劑,天天吃一劑,由於沒錢做開口手術,排泄只能依靠插管子進肛門,之後用自來水沖噴,開始有點恐懼,怕那些水不干淨感染腸道,但是後來發現也沒什麼事,就這樣天天沖洗,我看過一本書,說宋美齡為了保持面容,就是天天灌腸的,我把自己當作了一隻生了瘡的小雞或者小狗來醫,就這樣從去年7月到現在,我至少也灌了365天腸道,沒想到就這樣活下來了,現在什麼事也沒,和常人一樣工作讀書上網,不過,我知道自己早晚要死在這個病上的,但是能活著多一天,就要開心多一天。

我想在這裡告訴和我一樣的病人,不要害怕,要保持平常心,該做什麼做什麼,說到悲慘,誰比的上我啊,妻子離我而去,留下兩個孩子讓我帶在鄉下生活,因為我排泄不正常,不能出去找工作了,萬一那天不見了那條管,我就等於沒命,因為有一次,好朋友好心送我去旅遊,結果路上發生交通事故,堵車讓我回不了家,兩天沒排不出大便,腸梗阻肚子痛得死去活來,後來終於回到家,打開廁所門,急忙插管子進去,嘩,糞便一下子射出來,別提多舒服了。

但是我不想這些痛苦的事情,我覺得反正要死了,就開心一點,我在鄉下做點賺錢的工作,帶孩子讀書,現在暑假了,兩個孩子考試總分都得了一等獎,我心裡一高興,就帶他們進城市租房帶他們玩。

今天來這裡,一是看看自己以前的帖子,二是看看以前的網友怎麼樣了,又一次看到紅塵有愛走了,內心好悲涼,也有點恐懼,特別是看到這麼多哭著跪求字眼的帖子,內心滄然,看到這麼多病例,我覺得除了部分能治好的人之外,其他的,比如我,應該重點放在努力爭取延長生命這條路上,你們可能比我有錢,但是你有梅艷芳,有沈殿霞錢多嗎?因此建議晚期的病人,就別折磨自己了,化療,手術只會增加痛苦,提前GAMEOVER而已,真的,我去年化療得只剩皮包骨,連走路都沒力。後來停止化療,體重一下就增加到110斤的正常水平。

在這個該死的“癌”字面前,大部分的我們無能為力,只能掙扎著苟活多點時日而已!

2008-8-2 16:10:00

自從回家養病,我除了吃些中藥也沒好辦法,因為沒錢只有等死,我知道自己早晚要死,因為這個是絕症,而且是晚期,看見這麼多娛樂界明星都走了,內心好灰,好無奈。

但是,早死遲死都是死,過一天就開心一天吧,我是這樣想的,所以活了一年,這一年過得併不順利,每天都要忍受插管排泄的痛苦,特別是現在已經影響到膀胱了,排尿很困難了,需要用手壓膀胱部位才能排尿,我知道病情到達這地步,也快要走了!因為腸癌不是轉移到肝就是轉移到膀胱。

不管怎樣,生活還是要繼續的,到了不能動的那天,就听天命吧。

2008-8-4 16:46:00

今天天氣特別悶熱,買了張塑料兜床掛在樹上,躺著胡思亂想了一個中午,想童年趣事,想學校讀書的同學,老師,想到社會工作的十年得失,最後得出自己的總結是:很不甘心啊!三十幾歲人,父母恩未報,兒女尚幼,就這樣OVER了。 。 。 。

不止一次的問過自己:我什麼時候走?就像坐火車硬坐到遙遠的北方,何時能結束這受罪的旅途?

可是又想,我現在活得好好的,身體的痛苦也不算太大,只是生活沒什麼快樂,每天都是煩悶不已。

還沒到達想走的那個地步,我想。

2008-8-7 16:36:00

今天中午到市場買煤氣,回來的時候感覺尿急,到廁所排便,尿出的是血,居然還射出一長條凝固血塊,足有4公分長,頭腦裡第一時間感覺到:最擔心來的終於來了!我早就知道遲早會出現血尿的,因為我查詢了不少病例,直腸癌發展到晚期,最後不是肝就是膀胱壞死,直至痛苦地死去。

排完尿,我躺在床上不禁流下眼淚,該死的癌,非要一點一點地折磨人,直至死去,如果象腦中風那樣,一下就死該有多好,唉……

這時候,電話響了,我都懶得接了,自從病後,我就很討厭這個手機了,外出也不想帶,我拿過來一看,未接電話有5個,我用固定電話回复,原來都是找我安裝衛星天線的,**就快開了,這段時間找我裝天線和維修天線的太多了,我從春節開始做這個生意到現在一共裝了80多戶,由於廣東的颱風太多了,維修也特別多,可是,現在都血尿了,還做條毛啊,我想,我都快要死了,裝這麼多天線,以後壞了機器,我在地下也對不起他們啊,真煩惱,不裝嘛又沒錢過生活,母豬馬上下小豬了,擴建豬舍的錢還沒著落,萬一我死了,父母帶著兩個孩子,就要依靠那些母豬過生活了,還有,火化自己的錢都沒掙到,唉……好煩惱!

2008-8-9 12:11:00

那天中午血尿之後,一直不好,於是開摩托車到鎮上網吧上網查了一下,也沒什麼辦法,到了臨近晚上六點,才決定到衛生院看看,剛好院長沒下班,他聽了我的情況,很同情,知道我沒錢,開了50塊的吊針水打,打完回家都8點半了,父母和孩子還在等我吃飯,我不想讓母親擔心,沒告訴她我的病情,也沒說我去那了,天漆黑漆黑的,鄉下一吹颱風就沒電,我心情好煩惱,我叫母親去吃飯,可是她拎起豬食又去餵豬,我突然發起火來,把她罵了一頓,母親默不做聲,我躺在床上,黑暗中感覺淚流滿面,其實,我是很不想罵她的,只是她每天都是勞碌,沒一刻停下過……

8月8日,尿正常了,我決定去裝天線,出門不久,卻下起大雨,路上躲進一廢棄豬舍避雨,順便方便一下,沒想到又是血尿,我慌了,可能是山路顛簸的緣故吧,趕緊起身趕達目的地,冒雨安裝好衛星天線,也不打膨脹螺絲固定了,用幾十塊磚頭壓著就溜了。

又開了幾十公里山路趕回家,放好工具,連忙去衛生院再打針,7點了,還有一瓶針水沒滴完,開幕式就快開始了,我把點滴開到最大,像水流一樣,呵呵,十幾分鐘就完事了。

回家的時候,我買了一堆龍眼水果,一堆零食,和孩子邊吃邊看電視,父母也很高興!看完電視12點了,洗澡的時候,血尿也沒有了,尿變成了白色。

發覺在這裡寫點東西好像透了口氣,把鬱悶都發洩出來很舒服。

2008-8-15 11:43:00

今天來上網,目的是把自己辛苦打了幾年的遊戲帳號賣掉換點錢,恐怕時日不多了,值千兒八百的裝備日後丟了浪費。

這些天明顯感覺到膀胱病變帶來的痛苦,夜晚睡不好,要經曆三次夜尿才天亮,苦不堪言。正常拉尿不行了,需要用手壓住肚子才能排出尿,排出尿才獲得片刻舒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Cindy’s world》-一個直腸癌患者的最後日記part 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hell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