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

《Cindy’s world》-一個直腸癌患者的最後日記part 2

<轉載網路>

2008-8-15 21:18:00

今天晚飯後,我到市區購買明天要用的安裝配件,剛走出店門,接到一個電話,一看是前妻打來的,好久沒接到她的電話了,她除了每月按時給我匯約定的生活費之外,我們幾乎沒怎麼聯繫。

婚姻我早看透了,回想去年自己在人民醫院住院的時候,她從廣州打來電話和我吵架的情景,當時全病房的人都在看我笑話,那絕情的口氣至今令我耿耿於懷,如今一年過去了,我也恢復了平靜,對這樣的婚姻也看透了。

我問她有什麼事?她說沒有,我說那我有點事情求你,給我匯點錢買磚塊建豬舍行嗎?不要多,就一千!我想,我從來沒求過她這方面的幫助,離婚後廣州的房子歸她,所有債務歸我,孩子由我帶,她自由自在,我提這點要求她不會拒絕吧,沒想到她很生氣,像以前一樣,一提到錢特別敏感,我知道她自小是窮怕了,愛錢如命,這也是我堅決離開她,淨身出門的原因,我最不想受她的氣。

她不願意幫我,還把我臭罵一頓,我說,好吧,以後你不要給我打電話了。

想到她這樣,我更加不想死,真的好希望能有奇蹟出現,我忽然就病好了,不久就能工作,之後是奮鬥自己的人生。

可惜,恐怕永遠沒這樣的機會了。唉,老天,為什麼會是我!

2008-8-17 18:04:00

今天去安裝衛星天線了,為了賺那200塊,我忍受著膀胱的疼,在樓面上,我實在忍受不了,就地撒了尿,幸虧主人不在身邊看著,後來他上來,我就坐在樓面上,讓褲子貼著滾燙的水泥快速烘乾,這是我生病以來,除了在病房之外最狼狽的一次了。哈哈,一個病人我也不覺得丟人。

既然遲早要走,放不開也要放開了,呵呵,我現在天天殺雞或者鴨魚肉等好東西給父母孩子吃,不是我很想吃,其實在廣州闖蕩的日子裡,最好吃的吃過了,最好玩的也玩過了,只是父母勞累一輩子,內心淒然,就想在和我生活的這段日子裡,好好過一段快樂日子。

2008-8-22 17:20:00

這兩天天氣悶熱,我一般早上或者傍晚外出做點維修工作,賺幾十塊錢買菜,呵呵,我吃了4天素食了,身體舒服好多,也沒尿血了,我發覺中醫上所說的熱氣對我的病影響真大,而多喝茶水多吃水果等感覺不錯,排泄也沒臭味,我想,要是照這樣能吃能喝,活得長些時間就很不錯了。不過,幾天的素食讓我見到肉就流口水,我想再堅持兩天就吃一頓肉,呵呵,以後每星期吃一到兩頓肉算了!

躺在床上,想起往日的同​​事和朋友,特別是那些幫助過我的同學,想到和他們一起唱K,吃喝玩樂,那時候我們多麼開心啊,可是如今,淪落在鄉下,面對的都是和自己不一樣的鄉親,一個知心朋友也沒,真苦惱啊!

要是自己能好起來,延續往日的生活該有多好啊。

2008-8-24 13:22:00

很多時候,我都在想,我繼續留在世界上,而且是非常痛苦地生存著,承受健康人體會不到的折磨,值得嗎?

這幾天雖然沒尿血,但是夜裡每隔兩小時就要被疼痛折磨醒,去廁所排完尿舒服了去睡,如此重複四次才天亮,真痛苦,這種痛苦又不能跟父母孩子訴說,父母年邁,孩子還小,他們都不能為我做點什麼,我想,到了我不能動的時候,痛苦可能比現在還要強烈,到那個時候,我該選擇怎麼樣的死法?

2008-8-26 17:01:00

昨天夜裡一宿未眠,疼痛難忍,夜裡4點,尿出一塊黃豆大小的結石之後,才睡上一頓好覺。

早上起來,突發奇想,我的膀胱是否沒事,這些天的痛苦是否是結石造成的呢?沒辦法,病人的心理就是這樣,總希望不是這樣,就像初次得病一樣,總希望是恃瘡而不是腸癌,不過,痛得這樣厲害,去衛生院做個B超看看也不會花很多錢,於是早上去檢查了,結果在意料之中,膀胱長了塊6*4大小的腫瘤,壓迫膀胱而導致不能拉尿的,不過,結石也有一些,但不是主要問題。

雖然這是意料中的事情,畢竟肚子裡有這麼多腫塊,多一塊也沒什麼大不了的,反正死亡是遲早的事情,呵呵。也就不怎麼傷心,買了些吃的就回家了。

媽媽擔心了一夜,據她說聽見我夜晚從房門出出入入,也一夜沒睡好覺,回到家她問我,檢查結果怎麼樣,我說沒事,結石的。我想告訴她真相也沒用,徒增傷心而已。

肚子還是這麼痛,還有點漲,絲毫沒比昨天夜裡減輕,我忽然想到"通則不痛,痛則不通"這話,於是拿起管子到廁所排泄糞便看看,沒想到一經灌腸,竟然排出足有半個臉盆那麼多糞便,肚子一下蔫了許多,身子一下輕鬆了,我終於知道了原因,因為這些天一直吃番薯和素食,肚子裡一堆垃圾,這麼多廢物頂著病變的膀胱,難怪拉不出尿,以至用手著力壓迫膀胱,把結石都壓迫出來了。怎麼不痛苦呢?現在終於排泄出大量糞便,畢竟沒昨晚那麼疼了。

我想,膀胱腫瘤這麼大了,遲早也要出事,不過,目前還沒到最危險的時候吧。

我想我應該暫時吃點流質,減輕腸道負擔。

也管了不那麼多了,過一天算一天吧,現在還能勉強挺著。

2008-8-28 17:24:00

我昨天受不了去衛生院打了三瓶消炎針,控制不住尿了一地,幸虧是坐在簡陋的戶外大棚裡沒燈光的角落,沒人看見,雖然如此,但是覺得全身舒服了不少,可是,回家後膀胱還是疼痛,這是癌痛,沒辦法的。我想能扛多久就多久吧,翻出另外一條藥方買中藥吃了一天,覺得好轉了些。

今天早上起來,感覺不錯,於是外出安裝了一戶人家的衛星電視天線,8點出門,趁太陽還不夠猛,11點便回到家,輕鬆賺了100大洋,呵呵,不知道這是否是我最後的"晚餐"了,因為這幾天不停的想,萬一扛不住痛苦,想上吊,因為和這裡一位同樣的病人談話的時候,我們討論怎麼死法合適,她說她會選擇上吊,我本來想吃安眠藥的,不過想想她的選擇還不錯。但是我覺得,不到最後一步非不得以,我是不會輕易放棄的,孩子還小,如果還能苟活些時日,也是很不錯的。

喪氣的話不說了,呵呵,目前還是積極吃藥吧,只希望能減輕病情的痛苦就滿足了。

2008-9-11 15:44:00

他已經走了……昨天,他的兒子告訴我這個消息。

我是樓主的qq好友,之前我們一直有聊天的。最後一次聊,他就告訴我說不好了,要去醫院看醫生,然後好多天就看不到他上線。昨天晚上,突然看到他qq亮了,一問才知是他兒子,只告訴我他爸爸已經走了。我們都非常難過,半晌什麼話也說不出。他兒子才10歲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Cindy’s world》-一個直腸癌患者的最後日記part 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hello